爱你就像吃棉花糖一样、甜蜜.....♥

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

8对不起,沂源

8对不起,沂源
 “咻——嗒!”
夏雪从头上拨开飞来的横祸——杯垫,恼怒地环视四周。
这次又是谁啊?!
课室里,人声鼎沸,一片狼藉。
“没有老师,他们来学校干嘛去的?唉!我还要呆在这里到什么时候啊?”夏雪无奈地趴在桌子上。
要不是被冤枉打妮妮那一巴掌,她也不会被送来这里吧。
“美女,你叫什么名字?”
夏雪抬起头,瞄瞄声音源头,看着那个身材魁梧的男生,皮肤黝黑,手指戳进鼻孔里,他轻轻地勾嘴角,露出那排龃龉的牙齿。她皱皱眉头,扭过头,不理会他。
“不要害羞嘛!”
她感觉到有人轻触她的肩膀,她缓缓转过头,顺着那双黝黑的手往上看。不是吧?他用那指挖鼻孔的手碰她?!
夏雪倒抽一口气,提高分贝,“把、你、的、手、拿、开!”她立马弹起身,离他几步之遥。
“干嘛?傻俊?不要欺负新生哟。”某个男生出声。
“呵呵。”傻俊干咳两声,耸耸肩。他衣衫不整,肚脐下不经意地露出蓝色的内裤,他的手还不停地将裤子往上拉。
“咦……恶心死了!以为穿蓝色的内裤就了不起哦?”
“喂!不要侮辱到蓝色叻。”
“老师进班了啦。”
夏雪喜出望外地抬头,谢天谢地,终于!
“老师!你要生日了是吧?你喜欢什么?”某某学生问。
“上课时间,不准讲课余话题。……不过,既然,全班都已经知道了,我也不好意思不说……咳咳!我喜欢黑森林、少女时代、至于颜色嘛,我喜欢海蓝色……
“哇咔咔!”全班哄堂大笑。
“老师,原来你有收集内裤的怪癖哦!我知道要送你什么了!”某某男说。
“傻俊的内裤!”全班不约而同地说,然后,又是一阵狂笑。
“叮铃铃……”清脆的铃声响起伴着他们爽朗的笑声响起。
“走咯走咯,回家去!”同学们一眨眼工夫一溜烟跑出课室。
夏雪愁眉苦脸地走出课室,忍不住望一望E班,第一次觉得E班还不赖的,至少不会有时间让她闲下来。
霍地,熙来囊住的人群中,那道熟悉的身影闪过,它吸引着她的目光,她盯着那身影看,是妮妮,她蠕动着唇瓣,似乎在说话,定睛一看,她身旁竟然站着陌生男生!他皮肤白皙,走起路来架势像流氓,他的手臂纹上一条凶悍的龙,刺目惊心,却被衣袖隐约遮盖。
他们两人肩贴肩,隐藏着那两双十指紧扣的手!
妮妮,不是跟咏浩在一起吗?
妮妮抚摸他的手臂,递给他一个眼神,她面不改色的看着她们,接着,迎上咏浩的唇,她悄然盖上眼睛,俩人热辣辣地吻了几秒钟,四周喧哗声不绝于耳。
难道这只是骗局?为什么?
“……你最好现在就离开这里,否则我们也会想办法阻止你进来!两个你自己选。”妮妮把照片狠狠往夏雪的脸上砸……
妮妮这个女生,太可怕!
 “雪!”有人呼唤她,她猛然回首。
沂源站她身后,那双眼睛依然温文尔雅,但却多了几分浓厚的黯然。
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沂源淡淡地说。
“走吧!……等下!喏,书包。”夏雪把书包递给沂源。
沂源接过书包,默默地背着。
夏雪发愣,原本以为他会像平常一样笑着埋怨“又是我拿?”,结果,突如其来的变故,让她若有所失。
他今天怎么怪怪的,是不发生了什么事?
“干嘛突然对我那么好?是不是做了亏心事?”夏雪半眯着眼睛,打量沂源。
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沂源看着前方说,眼神深远。
“为什么?”夏雪傻傻地说。
沂源顿了顿,凝视着她,“因为,我喜欢你。”他那双眼眸几乎能融化人心,眼角流淌着点点惧怕吞噬他的勇气,他怕,听到不想听到的答案。
夏雪呆呆地望着他,一是语塞。
其实,她早就察觉了,这个世界上,除了她奶奶,不会有人对她那么好,他是第一个,就因为这样,她更加无法忍心拒绝他。但是,她不能够违背自己的心意。
“我也喜欢你啊……作为朋友……”夏雪牵牵嘴角,那抹微笑满足不了他要的答案。
……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?”沂源深深地凝望着他,那双眼睛的主人受了伤,浓浓的寂寥倒映了她的愧疚。
咏浩……她还喜欢他吗?不!在他说那句话以后,早就抵消了所有的爱恋。或许,对他还有一点点眷恋,但是,她知道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
“没有。”夏雪坚定地说。
沂源的眼眸暗沉下来,我对你来说,算什么?说真话,真的有那么难?他的语气透着强烈的失望与无力感,“为什么要骗我?”
夏雪呆了,“我……
“为什么要隐瞒那天在巷子里伤害你的是蒋佑澈?难道,你真的对他有情?”沂源慢慢扇动他的干涩的唇,眼神早已变得空洞,心很痛却无力宣泄。他想要从她口中听到答案,那样才能彻彻底底地将她从心里移除。
难道我是那种会为了喜欢的人而不惜出卖自己的人吗?不是的。更何况,蒋佑澈,他什么都不是。夏雪哑巴吃黄连,有苦难言。她知道,要是他知道真相,不会轻易放过蒋佑澈,而蒋佑澈又是他惹得起的人?承认与否,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他的安全。
“沂源,我不值得你做这么多……”夏雪轻声说。他眼里的痛,让她不敢直视。
蓦地,沂源情不自禁地把她拥进怀里,深深地闻着属于她的味道,“雪……”那是他最后一次叫她的名字时蕴含了那么多的情感,“……如果他能够给你幸福,我……无所谓……”
夏雪的鼻子酸酸的,闭上眼睛。沂源,不要对我那么好,你讨厌我,好吗?你这样……更让我无法原谅自己……我这样践踏你的真心……你的心很痛吧?……咏浩的嘴角凝着一个令人难以捉摸的笑,“我骗你那么久,难道你都不知道吗?”……就像,我听到咏浩说的那句话的时候一样,锥心的痛。
对不起,沂源。
那句话,只能永远埋藏心底。

没有评论: